一颗板栗

一级大白话lazy写手.

发炎

*超短完结


*勿上升


“诶我说你到底行不行啊?”


“不能对男人说不行!”


张九龄侧头坐在沙发上,王九龙以一个别别扭扭的姿势单腿跪在沙发上,一手揪着张九龄的耳垂,一手捏着酒精棉球皱着眉头往上蹭。


“我就说你不行就别戴耳钉了,耳洞发炎了怨谁?”

嘟嘟囔囔的,语气里是埋怨,夹带着点儿心疼。王九龙有点迷惑,好好的一只耳朵,怎么打个小洞就变得这么脆弱呢?


张九龄也不知道怎么就发炎了,本来就又疼又痒的,一过酒精消毒更惹得心里烦,“行了你别一个劲儿蹭了,抹点儿消炎药啊倒是!”


等王九龙给他折腾完,也就两三分钟的事儿,没成想张九龄就歪着头在沙发上睡着了。王九龙咂嘴,不知道的还以为出去拯救世界了呢,累成这样。


表面上嫌弃着,但心里发软,所幸屋里暖气开的还算足,王九龙找来个毛毯给张九龄轻轻盖上,没忍住多看了他两眼。张九龄总说王九龙眼睛长的好看,这次王九龙仔仔细细盯了盯张九龄的眼睛,虽说闭着,那他也觉着好看。


王九龙其实早就知道了,他好看。


打从他知道那天起,他的心里就像是埋下了一根带毛的刺,时不时让人心里发痒,时不时又扎自己一下。


网上有粉丝说,“九龙弯不弯,全看九龄愿不愿意。”当时王九龙笑着问张九龄,“诶老大,你愿不愿意啊?”张九龄哼了一声,也笑,“净这个。”


王九龙当然明白,他不愿意。


所以后来他主动跟张九龄说,咱们敛着点儿吧,避嫌。张九龄点了点头,说,也是,她们老起哄这相声就没法儿说了。


虽然是意料之中的答案,但是王九龙心里那根刺,还是扎了他一下,有点疼。


可是感情这玩意儿真的太难搞了,就算嘴上不说,身子不动,它还是会从眼睛里流出来。哪里能忍得住呢?不管离多远,不管人群多拥挤,他总能一眼就看见张九龄,只要在台上站在他左边,看见他那些个小动作,他就忍不住的弯起眼。


王九龙想,一定是那根刺上的毛毛在作祟。


一觉醒来,毛毯不知道什么时候盖在了王九龙身上,他起来在屋里转了一圈儿,没看见张九龄的人影,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,才七点四十。搁平常可没见他起这么早过。


刚想发个消息过去,王九龙就听见门响,不像是用手敲的,像是拿脚踹的。


“谁啊?!”


“我是你爷爷!”


王九龙骂骂咧咧打开门,看见张九龄两只手上挂满了装着早餐的塑料袋儿,连忙接过来一半儿,还不忘啐了张九龄一句,“倒霉德行。”


都不记得多久没吃过早餐了,更别说两个人一块儿吃了


“我跟你说啊,我做梦梦见吃油条喝豆腐脑了,那给我馋的啊,都馋醒了。”


这样的感觉就像是一起生活的人拉家常一样,王九龙心里高兴,咧着嘴把豆腐脑往嘴里送,“怪不得今儿起这么早呢,还跑出去买早点。”


收拾桌子的时候,张九龄手机响了,王九龙扫了一眼,是一个女生的名字,很眼熟。


“你在楼下了?我不是说我去找你吗,这么冷的天儿冻着了不还是我心疼。”


王九龙想起来了,那个他还没完全熟悉的名字,是张九龄新交的女朋友的名字。


张九龄快速的穿上衣服,对着镜子理了理头发,就出门了。王九龙站在阳台,看见一个丸子头的女生轻巧的跑了两步一下子扑进张九龄怀里,他觉得这两个人在一起真的挺合适,他也乐意看着他开心。


王九龙其实是刚想明白的,他们哥俩在一起的时间比在家的时间都长,这么多年,从同窗到好友到搭档再到亲人,他们都说,搭档之间的感情从来不是单一的。


其实,别人说什么也不重要,因为张九龄出门前跟他说,“楠楠,这么多年事事都有你陪着,我挺安心的。”


这就够了,哪有那么多旁人说的长长短短,左不过自己也爱听这声“楠楠”,他也乐意就这么陪着他。


“老大,我会让你一直安心。”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8)